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在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拓宽选才用才渠道,缓解急需紧缺人才短缺问题,我市首次开展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所招聘的9个岗位涉及文旅规划、空间规划、项目审批、勘察设计、建设工程等多个领域。

    据悉,今年我市招聘聘任制公务员9名,均使用行政编制,包括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旅规划师1名、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师1名、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项目审批主管1名、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勘察设计总工程师1名、资阳市雁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师1名、资阳市雁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师1名、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师1名、乐至县童家发展区管委会规划与设计工程师1名、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师1名。9个岗位中,年薪普遍在20-25万元之间,最高可达40万元。与此同时,应聘人员符合引进人才条件的,可参照引进人才政策享受住房资助(人才公寓)和生活资助。

    目前,招聘公告已在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专栏”发布,报名时间为6月4日8:00至6月30日24:00。

对于首次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有着怎样的考量?资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考量有——

    精准定位、靶向引才。开展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是围绕事业发展需要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制度性探索,可打通一条优秀专业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新通道,最大特点是突出专业能力,追求“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为解决资阳市党政机关专业性人才缺乏的问题,组织部门按照“科学调研、精准定位、事业急需”的原则,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收集各县(区)和市级部门急需又长期空缺的岗位,与编制部门和财政部门共同协商,统筹设置了9个招聘职位。

    综合测评、科学识才。聘任制公务员招聘不唯资历、不论体制内外,引进的专家型人才不仅要专业特长突出,还要政治素质过硬。考试测评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笔试占40%,面试占60%。笔试分为公共知识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突出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相结合。面试将不拘于传统的结构化面试方式,同时赋予用人单位更大权限,在确保公开、平等的原则下,采取现场作业、专家座谈等更加丰富的方式进行,突出专业评价,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考察环节实行差额考察,充分体现竞争、择优。

    激发活力、真诚爱才。聘任制公务员较普通公务员而言,专业要求更严、责任压力更大,更注重高薪引才。此次聘任职位薪酬充分遵循市场机制,最高薪酬均高于聘任机关管理人员工资水平。聘任人员按聘任合同进行管理,根据合同约定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聘期工作目标。此次9个职位聘期均为3年(含试用期6个月)。聘任期满后,表现优秀、因工作需要且本人愿意,经批准可以续聘;满5年且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审批后可转为委任制公务员,实现“聘而优则仕”。组织部门将注重后续跟踪管理,指导聘任机关做好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使聘任人员充分发挥作用,实现个人价值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原文链接资阳日报:http://paper.zyrb.com.cn/html/2021-06/08/content_47312_134870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