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市人社局持续推进政策创新,优化服务流程,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以“真金白银”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就业补贴“减”成本。调整优化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保和岗位补贴政策,依托“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版”运行使用,再造升级申报地点、材料、流程等环节,建立电子档案,共享数据信息,实现“手续精简、线上申报”目标,有效降低申领成本,提高监管发放效率,兑现惠民便企承诺。

 

  ——创业扶持“添”动力。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作用,为10类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最高额度15万元的贴息贷款,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最高额度300万元的贴息贷款。2019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27万,直接扶持自主创业463人,有效提升个体创业者创业积极性和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稳岗补贴“固”岗位。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按照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补贴,用于企业社会保险费、技能提升培训、职工生活补助等方面支出。2019年预计返还800余万元。

  

  ——技能补贴“提”素质。实施技能提升“展翅行动”,鼓励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对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实行“外网申请、内网审核、自动比对”的网上经办模式,提高申办效率。2019年以来,为57名在岗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9.55万元。(资阳日报记者 李小凤)